花少南

鑫多|城翊|幻花|双黑|南北|元桃

一厢情愿

#闲泽.

#私设大婚.一厢情愿

#梗源.我的一个道姑朋友

#是梦哉

#ooc致歉


后来谁家喜宴重逢

佳人在侧,烛影摇红

 

他大婚的日子,正值梅雨结束的时节。

 

铜锣声早早便从街头一直响彻到了街尾,那人骑在马上满眼笑意,胸前是一簇在日光渲染下显得格外艳丽的红花。京都的几乎大半百姓全都凑了过去,相互争抢在他面前笑着道上一句百年好合,以求沾沾新郎官的喜气。

 

京都的日光是多久没有如此明媚过了?

 

估摸着时辰,将因长久立于此而发麻的脚掌缓缓离开门槛。回身去房内寻着外衫,却正瞧见塌边整整齐齐叠好的那抹墨绿。不由轻笑着伸手扯过披在身上,冰凉的触感下竟好似还残存着初见那日落在上面雨丝的腥气。随意用丝带拢起长发,倒也不绾,只叫上谢必安拎着贺礼便如此溜了出去。

 

红烛罗帐,锣鼓喧天。

 

每个人都觉得他们般配极了,是郎才女貌,是天作之合。

 

我也这样认为。

 

灯火缱绻望见一双,如画眼眸

宛如豆蔻枝头温柔的旧梦

 

这场婚宴几乎要盛大到了举国同庆的地步,在场的宾客一个两个都露出了由心而生的笑容。而我也同他们一般,站在不起眼的角落,看着那人跪于大堂之内同心仪已久的姑娘拜堂成亲,笑得格外灿烂。

 

只是有一束斜阳顺着窗口偷溜进来落在他发间,映着那身红衣竟有些晃得眼睛生疼。

 

你看,我说过,你会找到那个鸡腿姑娘的。

 

  慢悠悠将双手插到袖子中淡淡笑着低喃,曾经的一切便也都似大梦一场,随着他的一次一次跪拜恍然破碎,湮没在无尽的欢声笑语中,无影亦无踪。 

 

对面不识,恍然间思绪翻涌

望你白衣如旧,神色几分冰冻,谁知我心惶恐

 

愿小范大人与婉儿同心同德,永结同心。

 

瞧见那人端着酒杯过来,朗声道了句贺词便将手中那杯喜酒一饮而尽。口中苦涩尚未尽消,他却早已出了视线之外,徒留一声空荡荡的

 

多谢二殿下。

 

原来一厢情愿,终是会落得有始无终。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